MBBR生物流動床


斯貝夫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MBBR生物流動床  >  MBBR基本原理
MBBR基本原理

均勻接觸水體,達到質傳良好
 
具有生物膜高負荷優點
 
MBBR技術處理效果穩定
 

廢水生物處理系統從微生物的生長形態來區分的話,基本上可分為懸浮式生長(如活性污泥及MBR)以及生物膜式(如滴濾池、固定式生物濾材及MBBR)兩種,生物膜反應槽的優點是對環境變化及毒化物的耐受性高,可負荷的有機物量高,然而缺點是反應槽內易產生死角,且生物膜容易被紅蟲、污水蠅等動物取食,進而導致生物處理系統效能下降,大量蚊蠅孳生也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觀感;活性污泥法的缺點則是污泥管理不易,食微比太高時硝化作用效果不好,食微比過低時容易造成污泥膨化,因此排泥過高或過低皆會對系統造成不良影響,對操作人員來說需要花費較多的心力在維護系統的運轉。

MBBR做法是在廢水/污水生物處理系統的曝氣池中,填入特殊幾何形狀的生物擔體,這些生物擔體有著極高的比表面積可供微生物附著生長並形成生物膜,且MBBR生物擔體有著適當的大小及接近於水的密度,因此若提供適當攪拌或曝氣即可以均勻懸浮在水體內。因為擔體呈現持續移動的狀態,擔體上的生物膜可以均勻的接觸水體,達到良好的質傳效果。MBBR技術同時具有生物膜高負荷、處理效果穩定的優點,也有活性污泥法質傳良好的優點,因此目前在全世界已經有超過1000個工程實績。

我們誠摯地歡迎有興趣的客戶洽詢

SBEF目前擁有一項MBBR生物擔體的發明專利(發明專利證號I577795)與一項MBBR應用在循環水養殖的新型專利(發明專利證號I626005)我們誠摯地歡迎有興趣的客戶洽詢,也歡迎水處理相關產業的同業合作。

© 斯貝夫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DESIGNGOGO